清音三千

存图用

【金鱼姬传记衍生】不可结缘



不可结缘。

是流行在老妖怪们口里的一句话。大多是指人妖殊途。

然,妖又何尝不是?

荒川之水一如千来年前,自西向东奔流不息,譬岁月不可回首,覆水难收。

荒川之主静立在以前雨女常常等候丈夫的桥面上,桥下已没有了青蛙瓷器的聒噪。R级的小妖怪终岁数有限。

“荒川大人,您在看什么?”

方修得人形的小妖怪努力垫着脚尖,试图从荒川之主的视角去窥得一下大妖怪眼中的世界。

“我想起了一个人。”

荒川知道自己的生命远还没有到尽头,只要脚下的流水继续奔流,即便现在这个世界人类已经不再信奉神明,虔诚的信徒越来越少。可他本就不是神明,不过一个荒川的大妖怪,小妖怪们依赖他,他就稍微庇佑下连带附近的小小人类。

水的力量,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可怕的。能够掌控水的力量的妖怪注定是强大的,SSR级的。

“我曾经在那个地方逗过一条和你一样的小金鱼。”

荒川手中折扇一合,指向前方一块褐色长石。

他仍记得那天那个孩子嘤嘤哭泣的模样,却又嘴倔不肯承认自己被孤立的事实。

“哼,为什么都不肯带上我啊!那个笑眯眯的金鱼老头,说好要带上我的!结果又一个人跑了!啊啊啊……”

她生气的跺着脚,继续同自己抱怨:“我要生气了!我下次绝对要生气了!无论他怎么哄我我都不管!笑眯眯的人,绝对都是一肚子坏水!”

“还有河童哥哥……约好了在池塘边见面,他却和鲤鱼精姐姐在一起玩,完全忘记了和我的约定!”

她说着说着越哭越大声,不晓得的,还会以为他堂堂荒川之主在这欺负一个小姑娘。

他不会哄小姑娘,可这孩子吵闹的着实无法让他安静休息,不得已只能过来看看。

啪——

他一扇子把这个小矮子敲懵了,泪也止了!

小矮子噘起嘴来刚要发作:连你也来欺负我,人家明明那么可爱!

“小矮子,我带你去吃东西!”

“哎?什么,你要请我吃东西。”

小矮子高兴的拍起手来,兴高采烈:“好呀好呀!本宝宝那么可爱我就知道大家不会讨厌我的!”完全忘了荒川刚刚敲了她这回事。

他把她带到了镰鼬兄弟开的店,他是真的忘了,荒川里的都是水货。

“这是……刺身!”

小矮子吓的跳起来,指着自己道:“呜哇……你们每个人都好讨厌!特别是你——大个子!”

自那以后,小矮子就时不时的要来找自己麻烦,说什么总有一天会打败自己!还不知道从哪弄了一把小扇子,学着自己的样子想来敲自己……

小矮子……

“荒川大人,那后来呢?金鱼姬大人打败您了吗?”

小妖怪好奇的想要知道后来的故事。

荒川却不再言语。

不可结缘。
寿数不同,终成过客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9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清音三千 | Powered by LOFTER